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敌”订婚宴上捅死准新郎 凶手曾因强奸入狱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9:02

  因追求了近十年的女孩和别的男青年订婚,27日下午,井陉矿区某村33岁的男子褚某竟在订婚宴结束时,手持杀猪刀冲进饭店追打准新郎,并将对方追到街上数刀捅死后潜逃。案发后,井陉矿区公安分局调动全局警力,在全县范围内设卡、搜寻,26个小时后,无处藏身的褚某落网。

  本报记者 孟醒石 尚燕华

  实习生 牛肖培 贺昱希

  “情敌”订婚宴上

  捅死准新郎

  7月27日中午,井陉县矿区某村的一个饭店里热闹非凡,乡亲们都聚到这里参加当村一耿姓小伙子的订婚宴,与他订婚的姑娘是邻村的,名叫刘芳(化名),今年24岁。

  14时许,订婚宴在乡亲们对准新人的祝福中散场,耿某和刘芳也得以在饭店休息一下。这时,突然冲进一名五大三粗的男青年,耿某一眼认出此人就是追了未婚妻很久、并多次恐吓他的“情敌”褚某。据刘芳的家人对警方回忆,褚某当时眼露凶光,上前就和耿某“理论”起来,接着两人扭打在一起。扭打中,褚某藏在身上的杀猪刀和他的手机落在地上,刘芳的家人捡起来拿在手中。

  褚某见打不过耿某,就转身从刘芳家人手中夺走杀猪刀,开始拿着刀子追赶耿某,耿某见对方持有凶器,转身跑出饭店,褚某在后面紧追不舍。耿某跑到一条上坡路时,突然摔倒了。褚某追上去,对着倒在地上的耿某连捅数刀,耿某倒在血泊中,褚某见状,骑上自行车跑了。

  曾因强奸幼女罪入狱

  昨日上午,据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7月27日14时25分许,井陉矿区110多次接到群众报警,说在某村垂虹桥北侧路东,一名男子被人用刀捅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120急救车也同时到达,此时,被捅数刀的男子耿某已经当场死亡,民警迅速封锁现场。

  据民警了解,早在2001年,当时年龄24岁左右的褚某就对当时未满14岁的刘芳有好感,一直在追求刘芳。后褚某因强奸幼女罪入狱。

  2007年,30岁的褚某出狱后,还对20岁的刘芳纠缠不休,经常在刘芳下班的必经之路拦截她,虽刘芳并不理他,但褚某依旧如故。他多次警告刘芳,除他之外,不许找任何人做男友。

  2008年,刘芳找了一个对象。其间,刘芳乘坐这个对象的摩托车时,就曾遭到褚某的突然袭击,褚某拿棍子打折了刘芳的胳膊,对此褚某对刘芳说:“我没想着打你,我是想打他,没想到会打在你身上。”因刘芳和褚某是同村人,刘芳当时也没有报警。刘芳当时的这名男友见此情况,再也不敢和刘芳交往了,本来情投意合的一对儿,却被褚某这一棍子打散。此事还是命案发生后,民警才获悉的。

  今年6月,刘芳和矿区另外一个村的男青年耿某建立了恋爱关系。民警称,褚某知道刘芳又谈对象了,曾找上门和耿某“谈谈”,并警告耿某“如不退出,我一定弄个血糊糊。”但耿某深爱刘芳,并不怕褚某的威胁。

  当褚某获悉刘芳和耿某要在7月27日中午摆酒席“订婚”,他就事先怀揣一把杀猪刀,在本村饭店附近垂虹桥路边“埋伏”,并待参加订婚宴的乡亲们散去后,制造了血案。

  凶手落网被刑拘

  根据矿区分局办案民警的调查和群众提供的线索获悉,褚某还没有逃出矿区。随即,分局领导立即组织全局警力,在矿区各路口设卡并沿村搜寻。同时,警方担心褚某返回本村对刘芳行凶,派人24小时保护刘芳。28日16时30分左右,民警在本村村口发现了褚某,并将褚某控制。

  民警问褚某昨晚躲在哪了?褚某说:“我晚上睡在一家养鸡场里,喝了点酒,差点儿没被蚊子咬死。”其间,褚某曾到一工友的家里借钱,因工友的女儿看到其浑身是血,便借故将其支走。褚某还说:“我现在身上就剩下5毛钱,我知道我逃不出去,我准备回家看看老爹,就去公安局自首。”

  体检证明

  嫌疑人精神正常

  民警说,褚某是家中的长子,还有一个弟弟,母亲去世,兄弟俩与父亲一起生活。褚某一直未婚,也没有正式谈过什么女朋友,只是对刘芳纠缠不止。因其追求刘芳多次做出过激举动,曾有不少亲戚乡邻劝阻过他,但他根本就不听,大家都认为他“一根筋”。

  昨日下午,井陉矿区警方带着褚某进行了全面体检,证实其身体健康,精神正常。昨天18时,褚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并送至看守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刘芳家,她家大门紧闭。周围邻居说,去年刘芳的父亲去世了,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家里十分破旧,自从出事后,母女俩一直躲在屋子里不敢出来,几度哭晕,刘芳也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