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大熊猫“龙欣”昨日诞下“小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30日06:48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徐洁莹)昨日上午8时32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龙欣”诞下一只大熊猫宝宝。至此,今年卧龙新生大熊猫已达3胎4仔。

  今年3月22日,大熊猫“龙欣”与“灵灵”自然交配成功。经过130天的辛苦孕育,“龙欣”昨天诞下了幼仔。据介绍,“龙欣”产仔过程非常顺利,在破羊水后50分钟,便产下了幼仔。幼仔刚一落地,“龙欣”立刻衔起幼仔放入怀中,并不断舔舐着幼仔。

  2000年出生的大熊猫“龙欣”如今已诞下了5胎8仔,除2005年和今年产下单胎外,2006年到2008年均诞下了双胞胎。由于“龙欣”带仔经验丰富,目前工作人员还没有把幼仔从“龙欣”处带离,因而幼仔的体重和性别尚无法鉴定。据工作人员目测及通过幼仔叫声判断,幼仔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