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财政进紧急状态 施瓦辛格令公务员无薪休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30日09:42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减少财政支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7月28日再次给政府工作人员每月放3天无薪假,直到下一财年的预算案在州议会获得通过为止。英国媒体同日报道称,由于预算案迟迟未获批,巨额赤字无法解决,施瓦辛格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新命令规定,公务员此轮无薪休假将从8月开始,涉及人员共15.6万人,预计为政府节省开支8000万美元。上一轮无薪休假从去年2月开始,每月头3个星期的星期五休息,到今年6月刚刚结束。加州政府因此减少14%的工资支出。加州目前有19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占到2010财年(截至今年9月底)预算总额的22%。下一财年的预算案本应于6月30日通过,但迄今4周的时间过去了,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们仍在就如何摆平赤字、压缩开支争论不休。

  施瓦辛格表示,预算案被拖延得越久,加州经济就越可能彻底垮掉。他说:“政府目前现金不足,我别无办法只能再次宣布公务员无薪休假,直到立法机关批准新预算为止。”本月初,施瓦辛格试图强制要求州公务员7月份领取联邦最低工资——每小时不足8美元,但这一计划被加州高等法院否决。

  英国媒体分析说,预算案可能还要经过几周才能获得批准。施瓦辛格在本周早些时候曾暗示,除非新预算包括养老金、税收和财政开支改革方案,否则他在明年1月下台之前可能不会为其签字。预算久拖不决已导致标准普尔下调加州政府的信用等级。

  加州华裔主审计长江俊辉发出警告,如果立法机关未能通过财政预算,他将最早从8月开始对外签发“欠款条”(IOUs)。他说,因为州政府的资金预计将在10月告罄,所以必须采取现金节约措施。

  施瓦辛格上次宣布强制休假命令曾引发20余起诉讼案件,此次再祭出这招实属无奈之举,充分显示了美国经济衰退所引发的失业潮有多么严重。经济不景气导致许多美国人被迫减少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