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大美青海 巍巍昆仑 “献礼世博”活动启动

2010年07月30日09:52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与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共同揭开昆仑山三江源彩陶红绸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与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共同揭开昆仑山三江源彩陶红绸

昆仑山三江源彩陶
昆仑山三江源彩陶

  大美青海,巍巍昆仑 “献礼世博”活动启动

  彩陶图片说明:由知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名陶艺家郑玉奎特别定制,彩陶上的花纹象征着雄壮巍巍的昆仑山,及圣洁纯净的三江源水。

  7月23日,由青海省政府主办、青海商务厅协办的“三江源水献礼世博”活动在玉树三江源纪念碑前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著名地质探险家杨勇及玉树小英雄才仁旦舟分别作为专家取水人及献水人列席活动。本次活动意欲青海愿将最圣洁的“三江源水”献礼世博,在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的同时,引起世界对青海三江源地区的关注并助力青海的绿色经济腾飞。

  活动仪式现场,分别由长江源头治多县、黄河源头曲麻莱县、澜沧江源头杂多县的三位领导与取水志愿者,共同将最具“原生态”的三江源水注入到昆仑山三江源彩陶中,注入源水后的彩陶将永久封存,由才仁旦舟等献水儿童于9月16日在世博青海馆文化周开幕之际赠与世博留念。

  本次活动由青海政府领导及取水专家杨勇分别带队,从具有行政意义及地理意义上的源头进行取水,以此向世博奉献最好的三江源水。对此,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在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将取自三江源头的圣洁之水带到东海之滨,以此表达青海各族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美好祝福,同时也将玉树的感恩感激之情传向世博、传向全国、传向世界。

  活动支持方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表示,企业非常容幸能够参与到“三江源水献礼世博”活动中,作为中国最高档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其发源地正是海拔6178米的昆仑山主峰玉珠峰,此处也是三江源的源头水之一,可谓源水品质一脉相承。同时,企业也关注到源头水的绿色环保,通过采用管井方式采取地下矿泉水,实现了昆仑山纯净水源地的零污染。

  对此著名探险家、地质地貌与地质生态学专家杨勇也表示,在野外作业中环境艰苦,没有自来水,其品尝的源头水在过滤后其纯净零污染的天然品质令人难忘。此次取水环境艰苦,杨勇带队分别找到了长江正源岗加曲巴冰川及南源查旦湿地、黄河源头约古宗列渠、澜沧江源头秋龙尕纳冰川等地理源头进行取水。

  活动现场玉树小英雄才仁旦舟作为献水人之一,在代表玉树人民感谢全国人民的同时,还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三江源的环保,也希望更多的人来看三江源,品尝源头好水。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长江水量的25%、黄河水量的49%、澜沧江水量的15%都来自这一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我国最主要的水源地和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其源头水主要来自唐古拉山脉及昆仑山脉等。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对世界有着重要的意义,昆仑山品牌作为本次活动支持方,愿意积极响应环保号召、合理开发水资源,通过奉献最好的最高端昆仑山水来“以水养水”支持三江源地区的环保事业。借助此次活动,愿与政府共同推广大美青海巍巍昆仑,对三江源的环保进行关注并采取积极的行动,向世界奉献最好的“源头水”。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