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计入指数首日表现不佳 散户多闻风奔逃(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8:24

  昨日农业银行正式计入上证指数,受此刺激早盘两市高开,但其后农行的走势却不尽如人意,拖累很多银行股尾盘翻绿。全天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令股民们兴奋的是,上证指数与市场成交量齐齐攀上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度。但监测的数据显示散户逢高出货,两市合计净流出逾2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8点,涨14点,涨幅0.55%,成交1312亿元;深成指收报10838点,涨13点,涨幅0.13%,成交1041亿元。两市成交量罕见放大,达到2372亿元。

  量能创新高散户逢高出货

  昨日市场在此前七连阳的基础上,继续小幅上涨,上证指数与市场成交量均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信心得到极大提升。中期业绩向好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领涨大市,盘中超过六成的个股上涨,其中汽车及零部件、钢铁、有色金属、机械、非金属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只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与新能源3个行业小幅收低。

  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5.5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8.3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3.94亿元,显示出很多散户似乎在逢高出逃。交通运输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4.73亿元。证券期货、有色金属和银行板块均呈现净流入,而医药制造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5.35亿元。

  计入指数首日农行表现不佳

  昨日市场喜迎农行进入上证指数,开盘后农行也不负众望一路上行,盘中一度创出2.88元的上市以来新高。但其随后的走势却不尽如人意,一度带头跳水翻绿,最终收报于2.83元,跌0.35%

  长城证券的张勇认为,农行计入指数对大盘影响有限。他表示,从估值水平看,农行向上、向下空间均较为有限,预计波动幅度将收窄,对指数贡献也将减弱。而监测数据的计算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业内人士根据前日的数据计算,农行涨跌1%将带动上证综指上下浮动1.37点,但对沪深300指数影响甚微。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农行计入指数对于市场的中短期影响属于“中性偏有利”。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农行目前股价较为合理,但优势不明显,后期上升空间有限,对指数影响接近中性。而东北证券研究所所长毕子男更为乐观地指出,农行合理价格区间上限在3.1元,目前股价偏低,后市仍然具有上涨空间,计入指数后对大盘上行有推动作用。

  反弹或接近尾声

  七连阳的喜人走势,让不少投资者一改前期的萎靡不振,市场信心饱满。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轮反弹或将告一段落,而言反转为时尚早。

  “这一轮反弹是政策真空期的超跌反弹,估值修复已经走得差不多了,”金元证券研究所的冉兰表示,“虽然有保险资金和社保等资金的大量入市,但整体上来看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成交量的放大很难持续。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后续上攻很难达到高点。”

  长江证券同样对反弹的持续性持谨慎态度。该机构认为,中央刚刚才定下下半年“调结构同时不忘保增长”的发展基调,政策的转换才刚刚开始。此时的反弹毫无悬念,而谈反转则为时过早。该机构表示,市场短期内仍然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乐观。世基投资的余炜是其中一员。他认为,目前看来反弹趋势仍将持续下去,投资者仍可积极看多,秉持着小调小买、大调大买的原则,充分利用难得的反弹机会,将上半年没赚取的收益把握到手。

  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实习生尚玲王霞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