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司机遭乘客殴打5分钟 数十乘客无人制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0:13

司机衣服沾满血迹。(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监控录像全程拍下男子 施暴过程,全车几十名乘客无人出面制止

  公交车还没到站点,一年轻男子就要求下车,司机没有理会。等公交到站停车后,该男子辱骂司机一番后,又打电话叫来帮手,随即该男子当着车上三四十名乘客的面对司机进行残忍暴打,殴打时间长达五分钟以上,司机浑身是血趴在了车上。

  爆料

  司机被打 浑身是血住院

  “我是一名公交司机,一大早被一个男乘客打得浑身是血!”昨日上午,本报接到公交司机卓师傅的电话,称自己被打后,现在集美第二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住院治疗。

  随即,记者赶到医院并见到了被打的58路公交车司机卓师傅。他全身多处受伤,躺在病床上,脸颊红肿,不时发出痛苦呻吟声。

  “我现在非常难受,头很晕,鼻子感觉很不透气。”卓师傅说完,守护在一旁的妻子拿出他当时穿的蓝色制服,整件衣服上都是血迹。据主治医生透露,卓师傅身上多处皮肤表面创伤及软组织挫伤,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和观察才能确定伤势。

  卓师傅是安徽人,今年39岁,从事公交司机行业已五年多时间。“打人的男子真是太残暴了!”公交公司的同事们看到监控录像,个个是义愤填膺。

  据了解,卓师傅从业五年多,为人实在、踏实,平时工作中表现很好,严守公司规章制度,没有遭到过乘客投诉。

  公交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派专人到医院看望卓师傅,直至出院,同时公司会配合公安机关全力调查此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绳之以法。

  起因

  车没到站 男子就要下车

  早上7点多,卓师傅开着58路公交车从海沧新开往集美。7点16分左右,车子行驶到孙坂南路一路口,距前面的兑山车站不到100米的距离时,突然车内传出一名男子的声音,“前面我要下车!”卓师傅说,由于车子在行驶途中,因此他并没有理会。

  半分钟后,车停靠在了站点,车刚停稳,一名身着黑色上衣、20岁出头的男子从后门处挤到了前门,指着卓师傅质问为何不停车,卓师傅表示还未到站,不能停。此后,这名男子一脚踢翻了投币箱旁边的水杯,并且大骂粗话。卓师傅并没有跟对方争执,面对沉默的卓师傅,这名男子更加嚣张起来,上前拨开卓师傅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把拔下了车钥匙。

  监控录像同时显示,该男子在骂完人后,随即掏出手机打电话,同时一脚踢飞了卓师傅身边的水杯。拨通后,男子对电话那头用闽南语说:“我在公交车上,司机跟我吵架,给我叫几个人过来,我要打他。”

  7点19分,卓师傅拿出了电话报警。男子见状说:“把车子倒回去,让我下车,就没事。”卓师傅没有理睬,说等警察过来处理。男子马上急了,推搡了卓师傅一把,然后拔下了车钥匙扔在上客门处的台阶上。

  施暴

  帮手助阵 拳打脚踢司机

  “那个男的边大骂我,边掏出电话叫人过来。”卓师傅回忆说,不一会儿,就有五六个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出现在车前门处,“那时候车前后门都关着,一个年纪差不多50多岁的男的没有戴安全帽,站在车前门处大嚷着本地话。”卓师傅说,该男子仗着同伙在场,就开始殴打他,“他一拳打在我的鼻梁上,鼻血一直流,我一下被打蒙了,紧接着他又甩出一拳打在我右脸上,我整个人彻底晕了,任凭他拳打脚踢,衣服上全是血,我忍痛打电话又报了一次警。”卓师傅说,男子对自己的暴打时间持续了五分钟以上。

  从监控录像上可以清晰看到,车上男子见同伴赶来,一拳挥过去,击中卓师傅的鼻子,顿时鲜血直流,又踹了卓师傅后背一脚,过后该男子找到了被扔掉的车钥匙,命令司机开门,卓师傅刚接过钥匙,男子又给了他一拳,卓师傅马上捂着脸低下头。

  车上乘客见状,纷纷吓得往后退,原先坐在上车门门口的一名女子马上离开座位,移到了车厢后部。男子仍不停手,连续几记重拳、拳拳打在卓师傅的脸上和头上,出完拳又猛地肘击卓师傅的头部,卓师傅被打得抬不起头。

  见男子突然停手,卓师傅再次摸出电话报警。男子看到后又给了卓师傅一拳,还将沾满血的手在卓师傅身上用力擦了一下。

  痛心

  满车乘客 无人见义勇为

  在男子行凶的时候,车上有几名乘客站了起来,想上前劝阻,但看到打人男子气势汹汹,加上车外还有同伙,犹豫着不敢上前,最后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乘客实在看不下去,只身上前拉了打人男子一把,叫他不要再打了,打人男子这才停下了手。卓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三四十名乘客,自己被打期间,只听到其中一名男乘客说:“不要打了!”

  卓师傅这时已无力站起身来,埋头不停擦着脸上的鲜血,打人者随后打开司机座位后的门窗准备跳窗逃走,卓师傅见状一把抓住了他,“我看他从窗户准备跑,我就站起来抓住他,结果又被踹了一脚,我疼得一下松了手,那男的就跳到了窗外!”卓师傅说,这时他又拿出电话第三次报警。

  面对卓师傅的阻挠,打人男子再次对卓师傅进行了新一轮的暴打。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该男子跃过驾驶座后,一脚踏踹到卓师傅的头,接着又是猛踩几脚,卓师傅整个人被打趴在方向盘下面,男子不依不饶,连续的拳击和肘击让卓师傅彻底倒在了地上。

  随后打人者趁乱跳出车窗逃走,而浑身是血的卓师傅艰难爬起,捂着头坐在驾驶座上,车上乘客纷纷上前问候,不少人给卓师傅递上纸巾擦血。

  由于正值上班高峰,并且车门一直没有打开,因此一些乘客跳窗离开,卓师傅看到后马上打开车门让其他乘客下车。

  “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让我把车开走,我根本没法再开车,就联系了车队队长,让他帮忙把车开回公司!”卓师傅说,是他自己拨打了120后,救护车才赶来把他送往医院的。(记者 席恺 见习记者 黄敏江/文 陈巧思/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