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前海将新增10个星级公厕 全工程造价上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0:48

  早报讯 市南区沿海一线将新增10个星级公厕,还将对现有的12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方便市民和游客使用。昨日该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布施工招标公告,两者总共投资上千万元,将于8月底前后动工。

  整个工程造价上千万元

  据昨日发布的施工招标公告显示,此次改造包括沿海一线12个公厕单体,施工内容为公厕内部装饰装修改造施工,外立面贴砖修补。“经我们前期调研,目前沿海一线

  有不少公厕出现老旧的现象,破坏了周边环境,对附近居民也带来一定影响,为此对其中12个公厕进行装修改造。”市南建管局环卫办负责人介绍,此外针对公厕数量偏少、无法满足游客需求的问题,此次还拟增加10个新的公厕,全部是星级标准,其中8个为移动式公厕,两个为新建固定式公厕,将从蹲位设计、粪便处理等方面体现节能环保的理念,力图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卫生、舒适的用厕环境,整个工程造价上千万元,施工招标结束后就将动工。在改造的同时会及时引进移动式公厕,以保证游客和市民的用厕。

  沿海一线游客多厕位紧张

  目前我市沿海一线公厕的现状如何呢?记者昨日走访了栈桥附近的几个公厕,发现从栈桥到人民会堂一线仅有4个公厕,栈桥东西侧各一个,距离相对较近,但仍十分繁忙。“经常看到游客从大巴上一下来,就急匆匆地找厕所,好不容易找着了又要排长队。主要还是前海一线游客太多了,就显得厕所少了。”安徽路一居民说,不光厕所少,蹲位也少。

  公厕设施遭损无法满足需求

  在记者调查中也看到,沿海一线厕位紧张的同时,部分公厕的卫生状况、配套公共设施等也存在一些问题。除了栈桥西边的五星级公厕外,其他厕所基本上都是男女通用的,而且有些已经坏掉不能再用,被工作人员关闭,而能用的那些却是异味扑鼻。记者进入厕所发现这些厕所根本没有冲水龙头,遍地污水,用过的卫生纸散落在地上。在人民会堂对面的公厕,记者发现整个厕所总共5个蹲位,能用的只有3个。据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这个移动厕所建在一个地下污水箱上,已经建了三四年,一直没有通水。游客只能在上完厕所之后在水箱旁利用工作人员提供的洗脸盆洗手,而厕所也只能由工作人员冲刷,到了晚上10点左右,再通过管道将地下污水箱内的厕所水运走。 (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郭海龙)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