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涠洲岛遭灿都毁坏 系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1:09
猪崽岭形似小猪,岩石右端似“猪嘴”(图中画圈处,资料图片)
猪崽岭形似小猪,岩石右端似“猪嘴”(图中画圈处,资料图片)

如今,猪崽岭岩体右侧被削掉了一部分。王子游 摄
如今,猪崽岭岩体右侧被削掉了一部分。王子游 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记者7月29日获悉,北部湾第一大岛——北海涠洲岛上八景之一的猪崽岭,在台风“灿都”中被毁坏。猪崽岭是一块形状酷似小猪的礁石,但如今它的“猪嘴”没有了。

  位于涠洲岛北岸的“猪崽岭”以其形似一只卧于海上的猪崽而得名,尤其“猪嘴”突出,非常可爱。29日上午,一位当地岛民非常遗憾地向记者报料,称猪崽岭的“猪嘴”部分崩塌了,像是被刀削去一样。据岛民说,崩塌是因为台风掀起大浪冲塌的,也有人称是被雷打掉的。

  镇政府一名官员证实了猪崽岭的确崩塌了,初步判断是岛上土质风化后遇到台风及暴雨导致崩塌。

  近年来,由于地质灾害原因,岛上多处自然风光遭到破坏,八景之一的法国传教士人头像也于几年前崩塌。据岛上居民介绍,海岛严重缺水可能也是地质灾害导致的。近两个月来,岛上自来水供应不继,岛民用水全靠自己打井解决。

  涠洲岛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猪崽岭与滴水丹屏、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三婆庙、圣丹庙、天主教堂和汤显祖观海处,被认为是涠洲八景。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