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西华人少女遭警殴打续:当事人疑遭警方报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1:24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之前,曾报道一起西班牙警察暴力执法的案件,几名旅西华人在自家开的店前遇到TALAVERA地方警察的粗暴对待,在当事人询问该警察警号的时候,两名警察干脆对这几名无辜侨胞采取极端措施,后来更是呼叫支持,暴力殴打这四名当事华人。其中两名华人少女还不满16周岁。

  而值得注意的是,事后店主小刚(化名)的母亲被带到警察局关押两天,当店主和两个妹妹去TALAVERA警察局报案的时候,当地警方竟然以负责报案的警察不在等借口阻止侨胞报案。事后,该警察局更是以袭警等罪名起诉店主的母亲陈女士(化名)。而小刚他们请的当地律师由于惧怕警察的势力,在辩护和准备材料的过程中甚至采取帮助警方的做法,给当事人带来很大的麻烦。

  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使馆、青田同乡会和西班牙食品协会均对这一事件表示关注,并委托协会法律顾问米盖尔律师处理陈女士这一案件。全力维护华人的权益不受侵害。

  然而就在这件事情的余波尚未平息的时候,又传出当地警察报复华人的丑闻,日前在被打事件中受到直接伤害的当事人小刚联系了记者,对记者讲述了他们日前所遭遇的令人气愤的事情。

  小刚对记者讲,上次被打之后,协会的律师已经全面接手这个案子,目前已经取消当地法庭的快速审判,正在收集证据。

  7月24日,几名当事警察又来到小刚的店里,先是把正在店里购物的当地人都赶出去,然后就对小刚说,你们店里有未成年人打工。说着就要给小刚开罚单。小刚一看不对,就赶紧把自己和母亲的居留递了上去,说自己这里没有未成年人工作。

  一男一女两个警察看完小刚他们的居留之后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又拿起对讲机说了些什么,过了一会,3辆当地警察的警车就停到了小刚他们的食品店门口。几个警察来到小刚的店里四处看了看,在没找到什么证据的情况下,其中一名警察突然给小刚开了一张罚单,告他非法卖酒给未成年人。

  接到罚单的小刚当时就傻了,他对警察说自己并没有卖酒啊,你要开罚单也可以,但总要有个证据吧?但是开罚单的警察则不耐烦的说,他只负责开罚单。小刚卖酒的事情是他一个警察同事告诉他的。

  收到这张罚单后小刚思想压力很大,因为按照西班牙有关法律的规定,假如食品店被查出晚上10点以后非法卖酒的话,可能被罚6万欧元。而卖酒给未成年人则罪加一等,会被罚12万欧元。就这张罚款单来看,是晚上11点开出的,再加上诬陷他们卖酒给未成年人,这将是一笔他们无法承受的重罚。(劲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