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购房者误读环比概念 以为上海崇明房价已经崩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1:35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沉寂多时的申城楼市最近曝出"惊人"消息:崇明房价下跌了94.1%。这一下跌幅度已大大超出人们脑海中的"崩盘"概念,不少人兴冲冲赶往崇明"抄底"却碰了一鼻子灰。原来,这是大多数普通购房者误读了不熟悉的"环比"概念。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惊人房价数据的来源和表述到底是怎样的?"环比"究竟是什么意思?数据为什么会被人们误读?

  记者:在宽带山论坛上,一名网友转贴了一组调研机构发布的商品房成交数据,从中可以看到:上海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全线下跌,17区1县商品房成交均价978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8.43%,崇明县创下94.10%的最高跌幅,人们发生误读主要是因为不理解"环比"的概念。"环比"数据一般指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简单的说是本期调查与上期调查数据的比较,如这周比上周增长幅度是多少。这个数据并不能直观反映成交量和价格变动,而更多的只是一种趋势反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