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洞庭湖城陵矶将在31日迎来33.35米洪峰水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1:41
群众架梯过河(资料图片)

  中广网洞庭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3分报道,目前,洞庭湖区共有27个堤垸超警戒水位,大堤总长达到1004.92公里,另外还有18个内湖在警戒水位以上运行。据湖南省水文部门监测,截止今天(30日)凌晨,城陵矶水位达到33.30米,目前洞庭湖的水位总趋势仍在缓慢上涨,并将在明天(31日)迎来33.3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为了确保安全度汛,湖区广大干部群众正日夜坚守在大堤上。来看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易湘钰的报道。

  据了解,受长江及洞庭湖水位上涨的影响,整个洞庭湖区共有27个堤垸,18个内湖超警戒水位,省防办监测的情况显示,与前段时间相比,目前,洞庭湖水位上涨幅度要小些。这一方面受长江上游水位全线回落的影响,另一方面,近期我省没有强降雨发生,洞庭湖的净流量每秒降到了2600多立方米。

  岳阳市防办主任冯楚生告诉记者:因为三峡这几天下降的流量都在4万立方米左右,所以洞庭湖的水位涨的慢些。差不多慢慢的接近峰值,上涨的趋势比较缓慢。原来我们预计在30日到33.3米的洪峰,现在预计可能要到31日左右,达到33.3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据了解,33.35米的洪峰水位,是近7年来,洞庭湖城陵矶的最高水位,这一水位要比城陵矶的保证水位低1.2米,比1998年的高洪水位低2.60米,尽管这样,目前,洞庭湖区共出动干部群众4.8万多人在巡堤查险,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