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行涉外世博金融服务获好评

2010年07月30日11:45

  随着上海世博会参观热潮的不断高涨,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游客齐聚上海,带动了当地外币兑换和外卡收单等涉外金融服务需求的增长。作为在上海地区拥有最多营业网点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涉外金融业务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据统计,从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至6月底,该行上海地区的外币兑换业务量达到6.76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2%。同时,外卡收单业务量也达到了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

  更为重要的是,工商银行的涉外世博金融业务经受住了实战检验,得到众多外籍客户的交口称赞。该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告诉记者,为做好世博期间的涉外金融服务工作,工商银行针对外籍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特点,专门制定了多项服务举措,并在实践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微笑“零距离”。微笑是全球通用的语言,更能缩短银行与外籍客户之间的距离。外籍客户一走进工商银行网点,就能第一时间感受到亲切的微笑和热情的问候。

  二是语言“无障碍”。为保证对外籍客户的服务质量,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是最重要的。世博会期间,工商银行的世博核心网点均具备英语服务和处理复杂外汇业务的能力。在开设世博服务绿色通道和特色服务项目的同时,配备了具有英语接待和服务能力的员工,并在全行范围内选拔了一支能熟练运用8种小语种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随时随地帮助来工商银行办理业务的各国外宾解决语言问题,保证沟通无障碍。此外,该行95588电话银行也在上海启动了小语种世博服务,除英语外,还能提供包括德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葡萄牙语等在内的多语种通话服务。

  三是机具“无故障”。由于外籍客户有使用自助机具的习惯,世博服务要到位,24小时全天候服务是一个关键因素。为此工商银行特别加强了对自助机具的管理和维护,安排专业人员实时监控自助机具运行情况,并提高了加装钞的频次,确保自助机具的全天候正常运行。

  四是外币“随心兑”。目前,工商银行在上海地区的106家世博核心网点均能办理包括新台币在内的10个币种的外币兑换业务和旅行支票业务,有足够的库存量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区游客的外币兑换需求。

  

(责任编辑:ju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