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全球调查显示中印停车费不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09:14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6日文章,原题:尽管车辆增加迅速,但中国和印度停车费依然便宜所有人都知道中国和印度的公路越来越拥堵。关于中国汽车市场繁荣的新闻令人喘不过气,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印度逐渐涌现的中产阶级同样在刺激着汽车工业发展,尽管其民众需求的汽车售价与摩托车相差无几。然而,根据“高力国际”的年度调查数据,这些国家停车费如此低廉却不太为人所知。

  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调查表明,北京的月停车费为141.81美元。在孟买仅为25.68美元,或者平均每天1.07美元。不怎么欢迎汽车的伦敦以每月932.99美元高居全球停车费榜首,这不会引起多少人感到惊奇。

  当然,对于中国和印度的许多车主而言,停车是司机避之不及的麻烦。没人愿意付费停车,但停车收费的必要性在这两个国家都在上升。在上海,为避免在该市约130个电子计费场地停车的当地司机,经常与停车场管理人员讨价还价。一名本地车主还称,为了在她的新小区竞拍一个停车位,她排了好几个小时的队,导致连女儿的生日聚会都没赶上参加。

  香港以每月744.72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停车收费昂贵的城市。这并非一种新挑战:1994年,在疯狂的竞拍下,该市一个中档公寓楼的50个车位每个售价竟高达11.8万美元———超过除日本之外的任何其他地区的一套公寓或者房子的价格,那时美国的房产均价只有10.68万美元。而内地停车收费最贵的城市上海,月均278.73美元,仅是波士顿停车收费的65%。

  在上海,停车至少远不如购买车牌更令人费神。今年6月,上海市政府允许售出9.2万个汽车牌照,是2008年以来售出最多的一段时期。(作者詹姆斯·T·亚莱迪,丁雨晴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