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太迷路无人接其回家 儿子称工作忙没时间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30日12:58

  亚心网讯(记者 高宇飞)行动不便的八旬老太迷路,民警辗转联系上其家人后,老人儿子竟以工作繁忙为由不肯接母亲回家,老人上高中的孙子姗姗来迟接奶奶,但也是一脸冷漠……

  7月28日上午,奎屯市团结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老太在兵团奎屯客运站迷路,这位老人身材瘦小,左手提着一袋蔬菜,右半身拄着拐杖,行动不便,脚上还有伤。老人说她姓陈,已80岁,三天前独自到农七师127团,她曾在那儿住了十几年,这两年才搬到奎屯和儿子住在一起。28日中午,她一个人坐车回到奎屯,但从兵团奎屯客运站下车后,却记不起回家的路,最后还是好心人帮她报了警。

  民警几番周折查询到其家住奎屯天香里小区,并开车带着老人和记者寻找,但并未找到。通过社区居委会,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他答应到派出所接母亲回家。

  但是,记者陪着老人等了四十多分钟,仍不见其家人踪影,民警只好再次拨打老人儿子的手机。

  “他说工作忙,没时间来接。”老人儿子的态度让民警无法接受,民警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儿子,“自己的母亲都不管。”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拨打老人儿子家里的电话,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孙子,一名约十七八岁、穿着奎屯某中学校服的学生骑着电动车来到派出所,看到孙子,老人很激动也很高兴,但孙子却面无表情,只是接过老人手中的一袋蔬菜,径直往外走。

  派出所门前几步阶梯,行动不便的老人根本下不去,但老人的孙子却坐在十几米远的电动车上看也不看奶奶。记者随后搀扶着老人走下台阶,并把她扶到其孙子跟前。

  随后,老人的孙子半骑半推着电动车,头也不回地缓缓走在前面,老人拄着拐杖,挪动着不稳的身子蹒跚着追在后面……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