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授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16:08
  人民网贵阳7月30日电 7月30日上午,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授牌成立,贵阳市也正式成为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授牌仪式最后,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兴义市、清镇市、贵州中水恒远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立足贵州,背靠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将以创设全新的交易品种和发掘环境权益资源为业务内容,承担着排污权交易、碳排放权交易、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咨询、节能量交易、环保与节能减排技术咨询、环保与节能减排技术交易、环保培训、环保课题研究、环保宣传等职能。

  2000年起,贵阳市将农村生态能源建设作为探索农村循环经济模式的核心项目,为减少农业源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重要贡献,建成了22万口农村户用沼气池,覆盖人口近百万人,碳减排成效明显,按每一口农村户用沼气池减排二氧化碳4.5吨计算,全市农村户用沼气池每年减排二氧化碳99万吨,加上建成和在建的17250立方米养殖小区沼气池减排的11.5万吨,每年贵阳市仅农村就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0.5万吨。

  2008年,贵阳市首次在开阳进行农村沼气池CDM(清洁发展机制)试点工作,通过与贵州恒远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创新工作方法,将2007年前所建的10402口沼气池开发成VER(自愿减排量)项目,成为国内第一个农户沼气自愿减排项目。2009年7月,该项目在美国芝加哥气候变化交易所成功签发,并与日本艾可公司达成减排量购买协议。(汪志球 张惠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