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纲:现在恢复汇率弹性是因具备成熟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6:55
  中新网7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接受采访时被问及选择现在恢复汇率弹性的原因时指出,“我觉得现在恢复这个弹性,条件是成熟的。”

  中国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今日刊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接受《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胡舒立采访的访谈内容,其中主要论及《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最佳选择》。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选择现在这个时机来恢复汇率的弹性呢?主要是由于这个时段风险比较小,还是认为外部压力变得更大呢?”时

  易纲答说:“中国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基于国内的考虑,自主做出了决定。我刚才说了,全球金融危机使得汇率稳定了一段时间。实际上,现在危机也还不可以说完全过去了,比如,今年又发生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但是,总体来讲,形势比危机高潮时好多了。一方面,危机在消退,另一方面,去年增长率又调高了,从8.7%调到9.1%了。对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的预测大多也认为,2010年是复苏之年。综合国内和国际的情况,从中国的角度来考虑,我觉得现在恢复这个弹性,条件是成熟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