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降雨将灭北京高温火气 明后最高气温将降至28℃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7:04

  本报讯 7月下旬以来出现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中,虽然其极端高温(35.8℃)没有超过上次(40.6℃),但最低气温均在26℃之上,平均相对湿度也高达65%左右。7月23日至29日本市的平均气温为31.2℃,较常年(26.4℃)明显偏高。目前想要改变这种天气状况,只能期盼着一场明显的降雨来降温了。而这个期盼将会实现:随着一股冷空气入侵,今晚北京将迎来一场雷雨,届时高温湿热将暂时告一段落。

  昨天午后最高气温在35.8℃,由于平均相对湿度达到了72%,天气异常闷热。午后在低空辐合区影响下,本市北部地区开始有降水产生。今晨天空依然阴沉,部分地区仍有雨滴的飘落,最低气温27℃,在晨风的吹拂下,人体感觉闷热的程度比昨晨有所减弱。

  不过今天白天仍在暖气团控制下,没有冷空气的入侵。今天白天本市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午后最高气温在34℃左右,高温闷热的感觉难以消除。然而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夜间将有雷阵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降雨将持续到后天上午,明天的雨量可达到中雨量级,受其影响,明后两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将分别降至28℃和27℃,清晨的最低气温也将回落到24℃和22℃,高温闷热天气会有所缓解。

  (孟俐俐 文凡 蔡文清)D048 J177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