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建成首个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15:12
  人民网成都7月30日电 (记者梁小琴)“5.12”地震灾后重建的重要项目成都市都江堰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今天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四川省第一个综合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

  成都市都江堰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位于都江堰崇义镇,北临成灌高速公路,距213国到仅400米,占地211.22亩,总建筑面积2.8万多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由都江堰市、上海市灾后援建、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共同出资,于2009年9月动工建设。

  都江堰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由救援综合楼、教学训练楼、室内训练馆、运动场及综合模拟训练区组成,是一座集消防体能、技能训练、抢险救援训练、战术战法演练、消防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防灾减灾培训基地。为适应不同灾害事故的救援,综合训练区专门开辟了化工生产装置火灾训练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油罐火灾事故处置、气体储罐火灾事故处置等训练;此外,还设置有地震倾斜救援楼和拓展训练区,用于开展模拟地震灾害造成的建筑物倒塌事故救援训练和心理训练。

  为进一步适应实战需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依托该基地成立了一支综合应急救援队,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全国,承担各种灾害事故的生命救援、参加地质等自然灾害的抢险和特殊火灾扑救及次生灾害的处置、保卫经济命脉及城市生命线工程抢险、参加各类化学灾害事故抢险、参加暴力恐怖事件中的消防救援等任务,使成都市的应急救援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