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威腊获准保释 主张与政府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8:15
  中新社曼谷7月30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上诉法院30日采信了包括泰总理府秘书长郭萨等4人的证词,批准了对被控犯有从事恐怖活动的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威腊的保释申请。威腊须为此提供300万泰铢保释金作为担保。

  该法院驳回了红衫军律师早前提交的在曼谷被扣留的其他红衫军领导人及其支持者要求释放的保释申请。

  29日,泰上诉法院在审理威腊保释申请案时,听取了4名证人的证词,其中包括总理府秘书长郭萨的证词,他们在法庭上的证词都认为威腊是坚持非暴力路线的。

  郭萨告诉法庭,他在红衫军抗议期间与红衫军领导人协调时,威腊同意政府的和解计划,但最终威腊的想法遭到其他红衬衫领导人和抗议者的拒绝。此外,泰特别调查厅的调查亦证实,威腊在红衫军领导人中是拒绝暴力的。

  法庭考虑到泰国的局势已恢复正常,政府已经解除了在14个省的紧急状态法令,而对威腊的调查已经完成,遂同意威腊在缴纳规定的保释金后予以释放。

  但威腊未经许可被禁止离开曼谷和泰国,也禁止他参与5人以上的集会,或向媒体提供信息。威腊亦须每隔15天向刑事法院报到。法院判决后威腊还押曼谷监狱等待最后的结果。

  目前,红衫军核心领导人除卡迪亚死亡、阿里斯曼在逃外,翁医师、纳塔兀等仍在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