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南部电网达供电能力极限 成都拉闸限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9:02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连续高温导致各地用电负荷剧增,部分地区开始拉闸限电,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机构、重要企事业单位用电。

  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昨天创出入夏以来的第7次新高,与全网最大发电能力持平。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调度中心处长王勇:电网可用容量在4500万千瓦左右,电网的实际负荷达到4467万千瓦。山东电网状况备用严重不足。平时作为事故备用的泰山四台抽水蓄能机组,已经全部开机发电。

  山东电力调度中心今天开始下达限电额度,要求各市公司避峰错峰。山东电力集团及时启动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全省不拉闸。

  河北省高温闷热天气仍在持续。今天上午11时,河北省气象台6天来第16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持续“桑拿天”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昨天,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创下今年第8次新高,达到全网供电能力的极限。今天,河北南部6市第四次限电,时间为上午10时到下午6时。

  河北省电力公司俱辉才:已组织1927户工业企业实施轮停错避峰生产,其中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首当其冲。同时,对企业执行峰谷电价政策,扩大峰谷用电差价,全力保证居民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和重要客户用电。

  连日的高温天气,成都城区多座22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和多条线路出现满载、超载运行。截止今天中午11时的用电负荷超高,配电线路的负载超过标准负载电流110安培。

  成都电业局副总工程师洪行旅:23个220千伏的变电站,9个出现了满载或者过载,最高过载已经有111%;19个110千伏变电站出线满载或者过载。

  中午11-12时之间,成都部分中心城区实施拉闸限电,力保电网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