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两名战士在吉林抗洪抢险中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23:03
  中新网长春7月30日电  (王绍波 张育铭)7月29日7时45分,正在吉林省永吉县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战士李守信、刘磊在紧急救援被困群众中,因水急浪大,冲锋舟侧翻,俩战士不慎落水遇难。

  该团长赵亮含泪介绍:连日来,由于吉林省连降暴雨,加之上游水库连续泄洪,致使永吉县全县被淹,数万群众被洪水围困。7月27日20时,装甲团接到上级抗洪抢险命令后,立即组织部队开赴洪灾现场。该部一连战士刘磊、三连战士李守信主动向连队申请参战。到达抗洪前线后,先后完成了永吉县卢家屯饮马河段固堤任务;一拉溪镇碾子沟解救被困群众疏散转移任务,成功转移群众100余人;28日夜,又参与抢险组,解救被洪水围困的一家6口的救援任务。

  29日早7时许,部队接到了吉林市防汛指挥部情况通报,一村庄被洪水围困,需部队组成精干抢险突击队营救群众。营里考虑到李守信、刘磊已连续三次参与突击抢险,决定让他们留守休息,可他俩一再要求参加突击队。最后,营里同意了他的请求。7点45分,当装甲步兵营副营长杨自慧带领水性好的刘磊、唐立、李守信、王峥等4名战士参加了军地联合救援小分队,在地方专业人员的操作下,分乘2艘冲锋舟渡河救人。当行至一拉溪镇新兴六队东侧洪区,由于水流湍急,两艘冲锋舟的螺旋桨在河流转弯处突然被水中漂浮的玉米秆等漂浮物缠绕,致使冲锋舟熄火失控,船体碰撞侧翻,船上14人全部落水,其中11人爬上漂浮物获救,3人被卷入漂浮物下,后唐立从河底挣脱漂浮物获救。刘磊、李守信由于被河底杂物纠缠,没能上来,不幸遇难。

  李守信、刘磊牺牲的消息传来,一时间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集团军、师、团的领导都来到了两名战士牺牲的地方,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经过军地联合搜救组8个多小时的缜密搜索,终于在漂浮物下面将俩人遗体打捞上来。目前,英雄所在集团军已批准两位战士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