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获假释提前出狱 表示“感谢法院感谢监狱”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7月31日02:22

  现在网消息 昨日上午9时,曾经轰动全国的“许霆案”(本报曾连续报道)主角许霆获假释,提前1年9个月出狱。出狱后,他面对媒体,深深的三鞠躬:“感谢媒体,感谢法院、感谢监狱!”

  三鞠躬谢媒体和法院

  昨日,出狱后的许霆在广州被媒体团团围住。深深地三鞠躬后,许霆说,“感谢媒体,感谢法院、感谢监狱!”

  刚刚获假释的许霆气色不错,专程买了一套全新的衣服、鞋子,他借此表达穿新衣不会走老路,向在监狱的几年告别。

  对于自己的未来,许霆也有所规划,“要好好的生活”。他准备回老家山西,给一个做房地产的朋友帮忙,也准备帮人搞装潢,回家重新搞泥沙生意。

  许霆服刑期间,全国多次出现,“云南许霆”、“深圳女许霆”…… 许霆认为他们和自己的性质还不一样,还告诫他们:“法律本身就不是那么完美,事情能够放下就放下,以后要好好过日子”。

  昨晚8点,在广州火车站,许霆坐上了开往山西的列车,他已经3年多没有回老家了。

  许父仍认为许霆无罪

  昨日早上9时,许彩亮接到许霆从广东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许霆已经假释出狱,他并没有到广东接,而是在家等候。正是因为许彩亮一直的积极奔走,使得许霆能够从无期改判为5年。

  许彩亮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许霆之所以能获假释主要原因就是“狱中表现好”。

  至今,许彩亮仍坚持认为许霆存在过错,但是无罪。想到这,他表示,自己高兴不起来。

  ◇背景新闻

  轰动全国的“许霆案”

  2006年4月21日晚,许霆在广州一台ATM取款机上发现取1000元银行卡账户只扣1元后,他先后取款171笔,获得17.5万元。数天后,许霆才携款潜逃。一个月后,许霆在陕西宝鸡火车站被捕归案。2007年11月29日,广州中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2008年1月14日,广东省高院以事实不清为由将该案发回重审。两个多月后,许霆案二审改判,许霆无期变成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退赔取出的173826元。许霆上诉到广东高院被驳回。2008年8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广东省高院的判决,许霆被判五年有期徒刑正式生效。

  (长江商报 王毅)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