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月钢铁业或现全行业亏损 下半年亦难根本扭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31日02:43

  业内人士称7月钢铁业或现全行业亏损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在6月利润环比大幅下滑之后,业内人士30日称,7月钢铁业可能出现全行业亏损。

  “7月我们的会员单位有40%在减产。”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吴溪淳在30日召开的中钢协三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表示,三季度钢铁企业在成本线上生存的大环境不会发生改变。他认为,钢铁业今年出现的二次去库存化过程是缓慢而曲折的。

  中钢协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生产粗钢32317.2万吨,同比增长21.09%。上半年平均日产粗钢178.6万吨,比上年增长14.5%,相当于年产粗钢6.5亿吨的水平。据中钢协测算,7月日产水平已降至169万吨,相当于年产粗钢6.2亿吨钢的水平。

  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下半年全行业供大于求的矛盾将更突出,因此,下半年全国粗钢日产水平回落将是必然的。

  数据显示,1月国内市场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7.41%,6月降至-1.14%,需求增幅呈逐月缩窄之势。77家大中型钢厂6月末企业钢材库存1030万吨,比年初高39.3%。据中钢协对22个大中城市、5个主要钢材品种的社会钢材库存统计,6月末钢材社会库存1080万吨,比年初高34.16%,比去年同期上升64.38%。77家大中型钢厂6月利润共计62.5亿元,环比下降37.77%。华北一家钢铁企业的负责人表示,7月有可能出现全行业亏损,这种态势在下半年难以根本扭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