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租地建楼销售被控诈骗 48人被骗470余万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1日01:54
  本报讯 (记者朱燕)男子孟春刚租下草地建楼,打出“2000元一平米,15万元就能拥有一套北京房子”的广告,骗48人470余万元。日前,孟春刚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诉至北京市二中院。

  草地上建起小区

  检方指控,2007年12月至2009年4月,孟春刚在其承包的通州区张家湾镇北大化村一般农用地上违章建筑房屋,起名“碧水蓝天”小区。随后,他以其控制的沃尔斯堡(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名义与被害人签订《公有住宅租赁合同》,诈骗魏某等48人470余万元。

  起诉材料显示,2003年,村民王希若与村委会签订协议,承租116亩土地用于种植草皮,租期50年。2007年5月,王希若将其中的27.5亩转租给孟春刚。2007年11月,孟春刚又转租给自己控制的沃尔斯堡公司。沃尔斯堡公司在土地上修建五栋连体二层住宅小楼共计55套,四层小户型住宅203套。

  长租代售吸引买主

  小区修建期间,沃尔斯堡公司多次在媒体上打出广告,称楼房租期为50年,月租金约200元,10余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该公司将长租房宣称为“2000元一平米,15万元就能拥有一套北京房子”,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购买,“碧水蓝天”的轰动销售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后经调查,小区被认定为违建。

  据了解,案发前,“碧水蓝天”小区共“卖”出150套房子。去年5月12日,北京市国土局依照之前的法院裁定书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拆除违建,恢复土地原状。去年7月7日,通州法院对“碧水蓝天”小区的违建进行了强拆。

  追访

  买主未追回购房款

  买主与沃尔斯堡公司签订的租房合同中,约定租期50年,租金每月缴纳,但买主称均被要求全款支付。

  被骗的王先生说,购买后,人们渐渐入住。强拆通知下达后,政府也向他们提供了安置房,但是多数人一直坚守到强制执行。

  王先生说,买的时候也曾怀疑过这种以租代售的方式,但是想到十几万元就能拥有北京的房子,决定铤而走险。王先生说买房的钱是全部存款加上借款,至今分文未追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