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已介入调查华南植物园违建别墅事件(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31日02:28
               几天前,华南植物园内的别墅还在施工。 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华南植物园违建别墅追踪

  城管部门第四道整改令限期已过,华南植物园仍未提交相关资料

  新快报 李咏祁 尹政军 实习生 徐名川

  中科院办公厅宣传处昨日下午透露,对华南植物园违建别墅事件已正式介入调查,并由中科院基本建设局代表院方进行处理。

  “我们天天都会去别墅工地检查,防止他们再偷偷施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天河分局(下称天河区城管)透露,虽然下发的第四道整改令限期已过,但华南植物园仍旧没有提交任何资料。目前执法人员已展开实地取证,待证据齐全后将对其下发“自拆通知”。

  华南植物园

  采访一概不理领导还在“出差”

  华南植物园“科学家之家”项目8栋别墅涉嫌违建经本报连续报道后,作为中科院的下级单位,华南植物园对媒体的多次采访要求一直未予理会,本报记者多次试图电话联系华南植物园办公室周某及基建负责人陈某,也未见有实质性的回复,得到的回应或是“领导全部在外地出差”或是“我们并不了解相关的情况,要了解清楚先”。

  据天河区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城管进入华南植物园进行检查也遭到冷遇,有时还会吃闭门羹,对此,“这个单位有点特殊”也成为了执法人员和记者自我安慰的一句话。

  中科院办公厅

  正式介入调查将会进行处理

  昨日17时20分许,新快报记者再次致电中科院办公厅宣传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中科院对此事非常重视,中科院基本建设局也已就此事正式介入调查,并将代表院方对此事进行处理。对于记者问到“别墅项目是否属于中科院、省、市三方共建项目”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可自己去网上查询”。此外,记者问到何时会有调查结果时,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届时可向华南植物园咨询。

  天河区城管

  一俟取证完毕 就会限其自拆

  7月28日,天河区城管长兴街中队向华南植物园“科学家之家”别墅群下发了整改令,并限后者于昨日15时之前向该中队提交相关材料,而这已经是今年来的第四道整改令,此前该中队连该项目的负责人也见不到。但截至昨日16时30分,华南植物园既未提交任何资料,也没有接受质询。对此,天河区城管长兴街城管中队长段国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华南植物园不愿意提交任何资料,城管部门会利用其他的调查取证手段。“他们不交,我们就自己去测量,自己画图。”段国弘表示,虽然大限已过,但并不意味着会马上下发限期自拆的通知。“这个案子已经立案调查,我们现在走的是调查取证的程序,待证据齐全之后,我们将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即限令其自拆,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天河区城管工作人员也向本报记者证实,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华南植物园“科学家之家”别墅项目存在无报建材料或材料不充分的情况。“要么不齐,要么没有,一取完证,下一步就会限令其自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