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披露称欢迎新加坡主权基金参与央企重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1日01:55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国资委昨日披露,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会见了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董事郑国枰先生一行,邵宁明确表示,欢迎GIC参与中央企业的重组改制。

  会见中,郑国枰明确表达了希望参与中国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的愿望,并强调,GIC拥有广泛的国际网络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了解中国国情和政府政策,愿意帮助中国企业引入先进技术,完善企业管理,提升企业价值,实现合作上的互利共赢。邵宁则表示,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运作和国际化方面还缺乏经验。

  GIC负责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管理的总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GIC持有李宁的部分股权以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7.35%的股权。

  有接近国资委的人士称,目前距离央企完成整合重组目标仅剩下5个月,央企重组已进入攻坚阶段。此次国资委明确表示欢迎外国企业参与央企重组也显示出加快重组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