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公布汶川震后重建审计报告 发现七大问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31日04:38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30日公布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第3号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北川中学、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汶川七一映秀中学、唐家山堰塞湖后期整治工程等总投资为684.54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审计共发现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这7大问题是:

  一、7个项目未如期开工建设,14个项目未完成规划建设进度。

  二、11个项目未批先建或边设计边施工,12个项目未严格执行招标有关规定。

  三、4个项目勘察设计不到位,42个项目未按合同规定派驻监理和施工等技术管理人员或相关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

  四、8个项目未按设计施工,4个项目的检测报告不够真实准确。

  五、5个项目工程管理不严格。如,四川省都映高速公路项目紫坪铺隧道和龙溪隧道的路面不符合规范要求。

  六、2个项目的投资控制不够严格,3个项目支付的工程款和设计费不够规范。

  七、2个项目建设用地征地不够规范,2个项目未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政策要求。

  在这一阶段的跟踪审计中,审计署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起,涉及人员2人,涉及金额424.26万元。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