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东城西城“一府两院”领导下月选举产生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0年07月31日09:12
  原城四区人大代表资格延至明年下半年

  新东城西城“一府两院”领导班子下月选举产生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东城区和崇文区、西城区和宣武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的决定》,决定新东城区、西城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于明年下半年本市区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时依法选举产生。

  根据决定,在新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前,分别由原东城区和原崇文区、原西城区和原宣武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成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依法审议决定新的行政区域内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

  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设立常务委员会,依法审议决定新的行政区域内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及其常务委员会,工作至2011年下半年产生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为止。

  分别成立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第一次会议筹备组,负责组织本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在8月底前召集本区人民代表大会(临时)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的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等机关领导班子。

  原东城区和原崇文区、原西城区和原宣武区选举产生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继续有效,在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期间分别组成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代表团。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室负责人在作说明时表示,根据宪法和法律对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任期的规定,北京市各区县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11年下半年任期届满,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国县乡人大进行换届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将在明年下半年依法进行新一届区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考虑到这次行政区划调整与2011年下半年全市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时间较近,新的东城区和新的西城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安排在2011年下半年与全市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同步进行为宜。(记者王皓)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