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出警1822人查处6家黑网吧 新规网管需持证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7月31日09:44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曹亮 通讯员 李鹏 刘彬)7月29日晚,在济南市公安局对全市网吧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中,共清查网吧921家,其中处罚违法经营网吧51家,向有关部门通报黑网吧6家,抓获在网吧上网的逃犯1人。据悉,网吧违法经营积分处罚制度、网吧安全员持证上岗制度也即将实施。

  随着“净网行动”的开展,7月29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对全市网吧又一次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822人,清查网吧921家,处罚违法经营网吧51家,责令停业整顿2家,责令整改75家,向有关部门通报黑网吧6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3家,抓获在网吧上网的逃犯1人,进一步巩固了“净网行动”取得的成效。

  为树立“泉城放心网吧”品牌,济南警方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将实行网吧违法经营积分处罚制度。该制度规定,对网吧经营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在依法予以处罚的同时,还要将此次违法行为进行记录,扣除相应分值。一年内被扣除的积分达到一定数值,说明相关网吧隐患突出、整改不力,达到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情节严重”的标准,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直至责令停业整顿或取缔经营资格。

  此次济南警方推出的网吧管理新办法还有网吧安全员持证上岗制度。济南市公安局将对全市网吧安全员进行集中培训考核,确保网吧安全员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实名上网登记技能和在网吧经营工作中的职责,以提高网吧依法规范经营水平。安全员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实行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