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四川今夏最强热浪来袭 首发高温预警防暑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1日12:48
路人用扇子遮阳(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昨天(30日),成都市区局部气温高达38.2℃,四川省遂宁最高温度更是达到了44℃,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四川最近几天的高温情况?

  记者:昨天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四川省17个市的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温度达到了38度以上,成都昨天午后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5.6摄氏度,为今年以来最高值。

  [1] [2]

  [1] [2]
四川今夏最强热浪来袭(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这几天成都的气温比往年同期也偏高了1.4摄氏度,本来周一之前成都还因为连日的雨水天气清爽,但是这一周持续的晴天,让成都的气温直线上升,我们发现游泳池里的人越来越多了,道路上骑车的人越来越少了。采访了成都电业局的副总工程师洪行旅,他就介绍昨天成都220千伏的变电站9个出现了满载或者是过载,配电线路的负载超过标准,负载电流110安培,成都中心城区不少地方只能选择拉闸限电,控制高度负荷的用电,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

  不过,今天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四川省部分地区会有分散的雷雨或者阵雨,雷雨时并伴有短时的阵性大风,8月1日之后,可能会有一场明显的降水光临四川,赶走一些暑气。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