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汽车企业全部盈利奥巴马欲向其讨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1日13:13
  资料图:奥巴马接受“观点”节目5位美女主持人的采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9日说,联邦政府要把去年救助汽车业的款项,即纳税人的钱全部“讨回来”。

  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视点》中说,汽车业的经历“讲述了一个好故事”,即政府正努力拯救经济。

  他打算今后数日到3家汽车厂着重谈及“这个故事”。按计划,他30日会到底特律访问两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工厂。

  奥巴马说:“如今这些(接受政府援助的)美国汽车企业全部盈利。它们重新雇佣5.5万名工人。我们要收回所有投向这些车企的钱。”

  白宫强调,奥巴马所说要收回的汽车业援助金仅限于他当政期间政府支出的600亿美元,不包括前任政府支出的250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政府估算,纳税人会因政府援助汽车业蒙受243亿美元损失。

  白宫在29日发布的汽车业现状报告里说,如果政府不出手援助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就业岗位会减少110万个。随着汽车业复苏,这一产业今年已经增加5.5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