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失业率20%创下13年来新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1日13:13
  资料图:7月2日,在西班牙政府就业中心门前,人们排起了长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30日宣布,西班牙第二季度失业率微幅上升至20.09%,并创13年来新高,失业人数为464.5万,但同时实际就业人数增加。这表明西班牙就业市场状况仍落后于国内经济微幅增长趋势。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还称,西班牙第二季度新增加岗位82700个,并为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增加。

  瑞银集团策略师罗伯特·瑞茨称,西班牙第二季度岗位开始增加为市场提供些许信心。就业市场求职人数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已失业家庭其他成员未弥补家庭收入减少而工作。

  瑞茨预计,西班牙第三季度失业率将下滑,因作为该国重要产业的旅游业将在夏季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但第四季度将继续增长至20%左右,并预计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前西班牙失业率将不会持续下滑。

  西班牙第一季度微幅增长0.1%,但该国政府仍预计其2010年经济将萎缩。

  西班牙失业率目前是欧盟平均失业率9.6%的两倍。欧盟与金融市场要求西班牙采取举措改善该国就业市场机制的呼声日益增加。 (来源:广州日报 宗禾)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