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建专家“智囊团”研讨发展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31日16:48

  千龙网讯 7月31日,由十余位知名专家组成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专家们就丽泽金融商务区金融文化体系构建,开发建设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丰台区区委书记李超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冀岩出席活动。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专家顾问团汇集了规划建设界、金融实业界、金融学界、文化传媒界的领军人物,如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所所长夏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曹凤岐,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规划院原院长柯焕章,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路透社北京分社社长林洸耀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丽泽金融商务区专家顾问团是一个常设性的智囊团队,在保证专家权威性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专家长期、持续性的为丽泽开展相关工作。

  未来,专家顾问团将为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关金融文化的研究、顾问工作,重点项目的研究、顾问工作,宣传、招商的顾问工作,商务区建设中遇到的重要实践课题的专项研究工作,危机公关顾问及政策舆论支持工作,理论支持工作等,从而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和信息支持,提高商务区发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据丰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顾问团工作计划,专家顾问团每月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丽泽发展的相关问题,此外还会根据需要召开临时会议,及时解决丽泽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据悉,随着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工作的开展,未来还将在12位专家的基础上,不断补充新的专家,完善顾问团队伍。

  丽泽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端功能区,是首都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肩负着带动南城产业升级和促进城市协调发展的重担,对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和打造世界城市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借助高端外脑智慧,选聘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组建丽泽专家顾问团队,科学指导丽泽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是丰台区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世界城市标准推进丽泽开发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加快丽泽建设步伐,实现丽泽的超常规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丰台区金融办、丽泽开发办、丽泽控股公司等部门也出席了成立仪式。

  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相关情况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是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是首都金融业“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整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将其定位为首都金融发展新空间和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

  丰台区委、区政府正按照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积极落实“城南行动计划”,举全区之力推进丽泽的各项开发建设工作。商务区整体规划方案获得市政府审批通过后,我区全面推进了专项规划的深化研究;占地54公顷的商务区示范区一级开发工作已经结束,正筹划上市交易;占地97公顷的丽泽南区土地一级开发于前几日正式启动;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积极向前推进;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平台等一批优质金融机构和企业已经入驻,商务区金融产业集聚态势更加明显。为进一步加快丽泽的建设发展步伐,丰台区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快推进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的总体实施方案》,已上报市政府。丽泽的高速建设发展必将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建设,世界城市的打造作出重大贡献。

  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成规模”的总体安排,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发展成为主业突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一流的高端产业功能区,成为“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现代化金融创新中心、金融信息中心、金融文化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