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沙税务局爆炸 > 长沙税务大楼爆炸消息

长沙一税务楼爆炸伤者李艳已脱离生命危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1日17:39

  伤者李艳经过湘雅二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记者 王伟健)30日16:15许,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三楼办公室发生爆炸。伤者随即被送往湘雅二院、旺旺医院和163医院。40岁的女税务员李艳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经过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李艳保住了她的右腿,身体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湘雅医院见到尚未完全恢复平静的李艳。李艳称,当时,东屯渡税务分局全体人员正在开会。突然,会议室外发出一声巨响,随后是一阵巨大的冲击波,李艳被冲倒在地,右小腿被炸药包内的铁器炸伤。

  当天下午5时35分左右,李艳被送往湘雅二院进行抢救。医院周胜华院长、徐军美副院长现场指挥,立即组成抢救小组。医务部谢宏明主任立即组织力量,率领医护人员输液、监测生命体征,B超检查……很快,诊断结果出来,李艳右小腿中上段毁损。外科主任倪江东是湖南省户名的骨科专家,他仔细研究后做出决定,保留下肢,并将手术任务交给了骨科的技术骨干陶澄教授。陶教授带领一组医生,在手术室立即开展抢救,输血补液,抗休克治疗,仔细清洗伤口。手术中发生右胫骨上端粉碎性骨折,骨碎片数不清,其中部分骨骼在手上当时就被炸飞,右跟骨被一长约5厘米,直径12厘米钢管炸开一个圆柱形的洞。医生给李艳行了清创和胫骨外固定支架固定术,用VSD将创面覆盖。晚上10时许,手术完成。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李艳保住了肢体。

  上午9时许,记者见到李艳的时候,她正平静地躺在湘雅二医院的病床上,右下肢血运良好,脚趾能活动了,并能轻轻讲话。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