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桦甸遭500年一遇山洪 多地失去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1日20:16
  中新社吉林7月31日电 (记者 苍雁)27日以来的持续暴雨,让吉林省桦甸市遭遇500一遇的山洪,全市交通、通讯至今瘫痪,多个乡镇成为“孤岛”。目前已知9人遇难,29人失踪。

  据桦甸市政府有关人员31日介绍,到目前为止,暴雨山洪已造成桦甸市所有乡镇的87个村受灾,受灾居民4.21万户,受灾人口14.88万人,倒塌民房5633间,许多地段沿江房屋已不见踪影,当地政府组织紧急转移人口4.756万人。

  此外,桦甸市通往外界的5条干线公路、境内主要公路全部中断。另有3座水库被受损,其中一座小一型水库垮坝长度达70多米,深度至坝基。

  初步统计水灾造成9人死亡,常山镇、二道甸子镇、夹皮沟镇失踪人员共计29人。不过有关人员透露,因许多地区失去联系,因此这一数据还需进一步核查。

  由于多处交通、通讯中断,致使去各乡镇救灾的车辆、物资前行缓慢,救灾难度极大。目前桦甸正在集中所有力量全力抢修通往各乡镇的道路,搜救失踪灾民,大批抢险人员扛着食品等物资,向灾区徒步进发。

  据气象部门介绍,7月31日至8月4日期间,吉林省还将有明显降雨,这将使桦甸的抢险救灾更加艰难。

  另据介绍,由于部分村屯被冲毁,相关部门已在筹备新屯选址规划,做好建房物资准备,使灾民新居远离水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