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省特大洪水已导致148.2万人受灾 47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1日01:51
  新华网长春7月31日电(记者常亦殊)记者31日从吉林省民政厅了解到,24日以来,强降雨引发的特大洪水,已导致吉林省148.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7人,因灾失踪45人。

  据吉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截至7月31日13时,24日以来的洪涝灾害过程,已造成全省148.2万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37.5万人,因灾死亡47人,因灾失踪45人;倒塌房屋2.58万间,损坏房屋9.63万间;22.1万公顷农作物受灾,7.6万公顷绝收。

  灾情发生后,吉林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吉林省委、省政府采取省级领导干部抗洪抢险责任制,指导受灾地区抗洪抢险。上万名驻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奔赴抗洪一线,已成功解救被困群众3万余人。

  此外,吉林省民政厅紧急向永吉县、长春市等重灾区,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380万元,帐篷近4000顶,棉被褥近1000床;灾区各级民政部门也紧急采购并发放了食品、矿泉水等物资,确保各地安置转移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

  据了解,未来几天,吉林省抗洪形势依然严峻。31日,吉林省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新一轮降水。预计在8月3日至4日,吉林省还将经历强降雨考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