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 > 松花江污染消息

12只采金船被控制 吉林省力保丰满大坝安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1日01:50
  7月31日,在蛟河市松江乡沿江村附近的松花湖湖面上,采金船被湖面上大量漂浮物阻滞。当日9时许,吉林省桦甸市防汛办工作人员发现12艘采金船顺松花湖水漂往吉林市丰满大坝,对丰满大坝构成严重威胁。吉林市得到消息后立即采取行动,出动近10艘大船、调动解放军、武警官兵和警察300多名,配合海事部门、渔政部门等,一起到上游进行拦截。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7艘采金船被成功拖至岸边,另外5艘由于江面漂浮物过多无法通船。目前险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新华社记者王晓明摄
图表:丰满大坝上游被冲走采金船已全部被稳控 新华社发

  31日,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吉林市所辖桦甸市12只采金船失控进入松花江的情况报告。吉林省立即组织搜救船只自丰满大坝沿江而上进行搜索,并与专家会商,采取措施,全力实施阻截。

  吉林省根据情况决定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组织16艘船在距丰满大坝30公里处上游设卡拦截。二是继续向上搜索,发现采金船后,将用船拖到岸边。三是如不能拖至岸边,将采取切割、分解等方式,使其下沉,阻止漂流。

  专家会商一致认为,确有把握不会对丰满大坝构成威胁。吉林省政府当即责成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王守臣迅速赶赴现场指挥,采取措施,整合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将采金船拖靠上岸。

  13时55分,在桦甸市常山镇附近江面发现7只采金船,此时采金船距丰满大坝约70公里,由于江面漂浮垃圾阻滞,采金船运行速度非常缓慢。

  16时39分,在第二松花江江岔――苏尔哈发现另外5只采金船,距丰满大坝约120公里左右。

  截至17时40分,12只采金船中,有5只被稳控在第二松花江江岔,有7只稳控在第二松花江凉水河子。在剥离开船体周围的漂浮物后,用大船将其牵引向岸边。考虑到由于江道两侧都是高山,没有巨石和大树,难以固定,采金船易被冲走,因此吉林省决定对船体实施切割分解,就地下沉。(记者 吴兆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