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致中拒绝法院查扣住宅楼监视录影带 被指心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01日02:12

  陈致中拒绝法院

  查扣住宅楼监视录象

  邱毅再呛陈致中心虚

  陷入召妓疑云的陈致中对《壹周刊》提民事告诉,《壹周刊》前日委托律师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保全证据,要求查扣陈致中居住大楼的监视器录影带,但因陈致中以“跟本案无关”为由拒绝查扣。陈致中日前除了对周刊提告之外,也对国民党“立委”邱毅提出侵权告诉,将求偿200万元,邱毅昨日再度回呛陈致中控告他是因为心虚,强调证明陈致中要证明清白很容易,只要公布人文首玺录像带、手机通联及找出台北友人就可以了,陈致中为什么不敢呢?

  声音

    “民事诉讼法规定,诉讼当事人为维护个人权益,可以向法官声请保全证据,查扣相关证物,但当事人可以拒绝,不过一旦当事人拒绝可能影响法官的心证。”

  ——律师张赐龙

  心虚?

  陈致中拒查扣监视录象

  陈致中的召妓疑云演变成多方控告、各说各话的局面,陈致中继日前对周刊所属壹传媒公司等人提告外,也对国民党“立委”邱毅提出侵权告诉,要求恢复名誉,以及两百万赔偿。

  陈致中提告后,《壹周刊》前天委托律师与法官、书记官前往陈致中居住大楼人文首玺,向管委会提出保全证据要求,但管委会以事涉住户权益征询当事人,陈致中认为,大楼监视画面与本案无关,拒绝提供。

  《壹周刊》方面的说法是,调出大楼监视画面,就能确认7月2日深夜陈致中进出时间,证明报道属实,如果陈致中真的被冤枉,却不配合调监视器画面、还原事实真相,似乎与逻辑不合。执行保全证据的法官表示,壹周刊要求查扣的监视影带所有权是大楼管委会,属诉讼的以外的第三人,可以拒绝查扣,法院无强制力。

  邱毅表示,陈致中要证明清白很容易,只要 提供人文首玺的录像带、把台北友人找出来、再公布手机通联纪录,陈致中为什么不敢呢?

  陈致中昨日回应,他身为一个候选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勤走基层、聆听民众心声, 整天打口水战,真的不适当!陈致中竞选总部发言人陈嘉爵则表示,有关人文首玺录像带部分已委托律师在接洽中,尊重律师的处理。

  反击

  邱毅反告陈致中诬告

  邱毅在2006年曾爆料,不只陈致中海外有高达5.4亿新台币的密账,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美国也有超过6亿元新台币的户头,并指陈致中投资五家大华超市,2005年分红逾44万美元,另外在美国旧金山还拥有一栋超过千万美金的豪宅,遭陈致中提出刑事告诉,法院最后判邱毅胜诉。邱毅当时并未反控诬告,不过,现在邱毅为了《壹周刊》爆料的疑似嫖妓事件,认为陈致中最近的言行“恶劣”,决定要告陈致中诬告。

  陈致中竞选总部发言人陈嘉爵则说,邱毅数度在公开场合及电视政论节目发言诋毁陈致中,已经妨害陈致中的名誉,律师 先对陈致中最有利的部份来提出告诉,也许律师的考虑是民事部份比较容易打赢官司,但是刑事部份也没有放弃,总部已将 邱毅这段时间在电视台的言论收集起来,把画面连同文字档等相关资料,一并送到法院当成证物。

  陈嘉爵说,有关邱毅告陈致中“诬告”一事,如果有助于厘清案情,尊重邱毅的权益。

  另外,邱毅也有控告陈嘉爵毁谤,陈嘉爵说,“他太抬举我了”,也尊重邱毅的权益。

  针对陈嘉爵对外指称”邱毅要悬赏50万元找妮可,根据报载妮可已涨价到1万元,邱委员花1万元就可以找到很多妮可,不用花到50万元“,邱毅强调,媒体报导明明清楚的写着“董念台悬赏50万寻人”,根本与他毫无关连。这才叫加油添醋、张冠李戴、指鹿为马,所以我就加告陈致中、陈嘉爵。

  质疑

  吕秀莲:该他问政的能力

  陈致中疑似买春的风波愈演愈烈,吕秀莲前日呼吁陈致中拿出智慧、在最短时间内说得更清楚一点,否则会让人家质疑他的问政能力。

  吕秀莲对于他的处理方式似乎不太认同。她表示,“身为前第一家庭重要成员,而且自己登记是候选人,对自己的事情如果没办法处理好的话,我们也应该要质疑他问政的能力。”吕秀莲进一步指出,你的父亲已经失去那么长久的自由了,不要让他在台北看守所为你所困扰。

  数字

  500多人自称妮可

  现在有许多自称是“妮可”的人,在部落格上贴文章描述心情,原先自称“妮可”的有100多人,现在暴增到500多人,不过是不是真有其人,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