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特写:一位驻外武官的真情告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1日02:55
  在中国驻荷兰使馆“中国驻荷兰使馆“八一”招待会上,武官张继春大校(左一)、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右二)及夫人,与荷兰海军副司令范埃德少将(右一)交谈。
  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在“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武官张继春大校在“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上致辞。

  新华网海牙7月29日电 特写:一位驻外武官的真情告别

  新华社记者潘治 王晓郡

  “今晚,当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的时候,我却依然挂念着在中国国内正投身于抗洪抢险的约30万官兵;当这里的人们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夏季外出度假时,我们更不该忘记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全球的维和官兵们!”

  在29日于中国驻海牙大使馆举行的“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张继春大校的一番情真意切的话语,令到场的200多名各国嘉宾不约而同鼓起掌来。这些或一身戎装的各国军官或西装革履的各国外交官们,神情专注,倾听着张继春大校这位在荷兰工作了四年的武官,在即将离任回国前与各界友人的告别演说。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要成为一名军人,保卫自己的祖国,”张继春大校饱含深情地说,“另外一个梦想,则是要建造一座桥梁--这是因为,中国那座历经千年风霜而依然屹立的赵州桥以及新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公铁路两用的南京长江大桥,从小就让我印象深刻。”

  “而如今,我想说,我童年的梦想,应该说已经成真了。”稍作停顿,张武官用军人特有的铿锵语调说,“我不仅成为了一名军人,更在如今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架起了一座座中国军人和世界各国军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说完,张武官坚毅的脸庞,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掌声再度响起,持久而热烈,献给这位平凡的长者,这位普通的中国军人!

  “我知道,今天到场的许多嘉宾都会亲切地称呼我们的张武官为"杰森",他的英文名字,”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张军大使说,“他之所以能够拥有你们这么多的朋友,赢得你们的信任和尊重,是因为他努力的工作和杰出的成就。虽然他即将要卸任回国,但是我相信,他和中国所有的解放军官兵一样,无论是在国际维和任务中还是亚丁湾的护航中,无论是中外军事交流还是国际军事合作中,都将成为你们永远的朋友!”

  来自荷兰议会二院秘书长毕绍维尔女士、荷兰海军副司令范埃德少将,以及各国驻荷兰的武官、外交官、国际组织官员和旅荷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约250余名嘉宾,再次举杯,共同为这位为了中国解放军的国际交流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武官,为了庆祝中国解放军成立83周年,干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