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吉林临江至白山铁路中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1日07:54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1分报道,昨天(31日)汛情最重的是吉林和辽宁,吉林白山市暴雨如注,全市有57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13条公路严重损坏,临江至白山铁路中断。洪水导致延边安图县居民自来水浑浊无法饮用,万宝镇被困成孤岛。

  辽宁抚顺县3小时降水量超过100毫米,13条国省和县乡公路不同程度损毁。

  昨天,长江、汉江、第二松花江沿线的重要堤防都没有发生重大险情。海河流域滦河上游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

  三峡水库统筹防洪调度和长江通航,前天下午到昨天三峡水库逐步减少下泄流量,疏散临时积压在三峡和葛洲坝区间的船只。预计今天五百多艘积压船只可全部过闸。

  到今天凌晨,新疆库车北部山区被洪灾围困在大小龙池景区和山区10个道路施工段的游客、筑路工人及当地群众已有545人被救出,其余160名被困人员已和救援先遣队取得联系,他们的安全和基本生活能够保障。预计今晚之前,所有人员可以脱困。

  今天,河北中部、天津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受到冷空气关照,我国北方大部今天终于暂别“桑拿天”。主要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乌鲁木齐最高气温都在29度以下。但是西北和南方依然大面积高温闷热,最高气温可超过40度。主要城市中,上海38度、兰州、杭州、南昌、福州、台北37度,西安、长沙36度,达到35度的有南京、武汉、合肥、重庆、广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