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赖声川新版《暗恋桃花源》玩混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09:00
  前晚,由赖声川执导的新版《暗恋桃花源》亮相保利剧院,经典的故事搭配传统的越剧,赖声川的混搭风格为这部悲喜交集的戏剧增添了新的看点,令观众感觉耳目一新。

  新版《暗恋桃花源》的暗恋部分仍然由黄磊、孙俪夫妻演绎,《桃花源》部分则由越剧小生赵志刚等人演绎。重新拼接组合后的《暗恋桃花源》最精彩部分仍然表现在两个剧组共有一个场地的一场戏中,在这场戏中,赖声川让两个风格风马牛不相及的作品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令人惊叹。其中《暗恋》那边,护士刚说江滨柳不适合听这种音乐,转身去关录音机,而此时《桃花源》那边的锣鼓点却不知趣地响了起来。《桃花源》那边的演员用越剧中的念白说:“你不要回去。”《暗恋》这边的演员也被拐得走了调:“她不会来了。”这种荒诞的幽默令人暗暗叫绝。

  但新版《暗恋桃花源》缓慢节奏,使得这部本来应该结合得更加完美的作品令人有些疲惫之感。(记者杨杨)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