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巴斯收到奥巴马关于巴以直接谈判书面保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07:32
  人民网8月1日讯 (安国章)据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巴勒斯坦已经收到美国政府关于巴以进行直接谈判的书面保证,美国同时也威胁说拒绝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将严重影响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关系。

  据法新社昨天晚间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经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巴以进行直接谈判的书面保证:通过巴以直接谈判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报道引用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的话说,“7月16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收到了奥巴马的正式书面信函,邀请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谈判将导致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埃雷卡特强调,“奥巴马在信函中保证,直接谈判开始,以色列将停止建犹太人定居点。”

  阿巴斯指出,外界关于阿巴斯同意在今年斋月结束后就开始直接谈判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我们希望开始谈判,但谈判何时开始关键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只要他同意停建犹太人定居点,承认1967年的边界,直接谈判就可以开始。

  法新社还报道说,巴勒斯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在信说谈判将涉及最终地位的所有问题,奥巴马同时提出警告,如果巴勒斯坦拒绝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将严重影响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关系。”

  另据报道,由埃及、沙特、约旦、叙利亚、卡塔尔等12个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外长组成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7月29日在开罗召开了特别会议,会议决定支持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谈判开始时间由阿巴斯决定。阿拉伯方面的集体表态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提供了巨大空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