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债券大王格罗斯:美联储2至3年内不会加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13:36
  中新网8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债券大王”称号的资深投资者格罗斯说,在他所谓的“新常态”时代,不可能出现一成以上的高回报,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在未来数年无论是债券或股票投资者,回报只能介乎4%至5%。他说,美国联储局在2至3年内都不会加息,因而美债孳息将会继续徘徊于低水位。

  格罗斯现为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主要核心人物,他亦是PIMCO的共同创办人,格罗斯接受彭博访问时表示,单在一周PIMCO已经吸引10亿美元资金流入。格罗斯负责操盘的Total ReturnFund是全球债券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40亿美元,该只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不错。格罗斯的基金在过去一年回报达到13%,跑赢六成八基金同业,本月以来回报为1.24%,表现继续领先同类型基金。

  格罗斯在接受彭博访问时说,在PIMCO的所谓“新常态”时代,不可能再有一成以上的回报率。“新常态”这个名词由PIMCO首创,意即在去杠杆化、政府重新收紧规管、及脱离全球化等环境之下,将会令到经济增长放慢,投资活动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他表示,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在未来数年期间,无论投资债市或股市,回报率可能只有4%至5%。

  格罗斯说,未来2年至3年之间,美国联储局都会维持超低利率政策不变,虽然10年期美债孳息不会重返2008年12月18日的2.04厘低位,但仍然会处于低水平。他说,PIMCO正尝试分析新常态与利率及孳息曲线之间的发展,不仅分析美国情况,还包括全球各地。格罗斯对新兴市场经济债券感兴趣,偏好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对希腊及西班牙这类高孳息债券较为看淡。随茯国复苏出现放缓迹象,今年6月格罗斯持有政府相关债券比重为8个月来最高。

  格罗斯的Total ReturnFund回报率在6月升至63%,高于5月的51%。新兴市场债券升至10%,一再超越5月的纪录9%。他说,只要短期利率维持在零或接近零水平,投资者单单买入美国5年期国债就赚钱。PIMCO从事债券管理近40年,去年成立一只股票互惠基金及一个部门,专门投资于对冲、房地产及并购基金,设于加州的PIMCO现还持有10只交易所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