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永吉数十万群众为抗洪牺牲战士举行追悼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1日16:24
  中广网吉林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7月29日,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的两名战士在吉林省永吉县一拉溪镇搜救被洪水包围的受灾群众时,不幸牺牲。今天上午,为这两名战士专门举办的追悼会在永吉县殡仪馆举行。现在,我们来连线在当地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陈振玺。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刚才追悼会的情况。

  记者:追悼会大概在10点钟左右刚刚结束。我在现场看到,在灵堂前,几百名身着迷彩服的官兵整齐排开,胸配白花追悼他们逝去的战友。另外还有上百人的自发前来哀悼的普通老百姓。我采访了其中几位,他们说这两位都是从外地过来的英雄,为了保护吉林人的家园而牺牲,他们很感动,也感到很悲痛,他们要送英雄最后一程。另外吉林省副省长金振吉还有集团军的首长也前来悼念。

  在追悼会的现场,有很多人都泣不成声,很多有着坚毅外表的战士脸上都挂着泪痕,整个现场非常的肃穆。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下这两名战士的具体情况他们在实施怎样的抢险任务时牺牲的呢?

  记者:这两名战士都是沈阳军区步兵某师装甲团的战士,一个叫李守信,辽宁人,1984年出生,牺牲前是一名中士。一个叫刘磊,河南人,1989年出生,去年12月份才刚刚入伍,是一名新战士。

  李守信在牺牲前一直都是一个技术能手,是连队的技术员,光他参与维修的装甲车辆就有30多辆,还立过三等功一次。前不久连队本来是要派他到军里执行日常性的任务,因为部队接到了抗洪抢险的任务,李守信主动提出要来抗洪,三番五次向连队提出申请,最后硬是跟战友来到抗洪一线。在7月29日上午,一拉溪镇部分群众被困,李守信就主动要求加入搜救小组。另外一位刘磊,今年才刚刚21岁,家里条件也比较艰苦。他的母亲瘫痪在床,父亲年迈体衰。

  在这里也向在抗洪救灾中牺牲的英雄表示深深的敬意,相信他们的战友们也会为他们表示骄傲,而且也会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抗洪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