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雷雨大风夜袭湖南 4日迎战40℃“滚烫”高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1日16:39
  中国天气网讯 昨晚(7月31日)20时左右,湖南长沙狂风呼啸,雷雨交加,湘南昨晚雨量较大达31毫米,而37℃以上的高温则“退守”至湘北。雨水给火热三湘降温,全省高温范围进一步减缩。预计未来一周晴热高温持续,8月4日最高温将近40℃,防暑降温势在必行。

  雷雨大风夜袭湖湘 新田降水达31毫米
7月31日20时,长沙市上空,乌云密布,暴雨将至。 (摄影:谭萍)

  昨晚20时左右,长沙、株洲、衡阳常宁县及永州新田县都出现了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据8月1日早上的最新实况资料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两个县降雨较大,永州江永县降雨26.4毫米,新田县累计降水量最大,达31毫米,顺利拿下昨日湖南地区降水“冠军”的头衔。

  昨晚(31日)20时左右,湖南省会长沙也降下雷雨。狂风裹挟着乌云,瞬间席卷长沙上空,乌云夹杂着闪电不断的由灰转黑;刹那间,电闪雷鸣,大雨倾斜而下。

  此次降雨,有效的缓解了湖南南部连日的高温天气,但由于湘北几乎无雨,所以天气依旧炎热。

  未来一周高温持续 8月4日最高温可达38-40℃
8月1日,湖南长沙蓝天白云,艳阳高照,再战高温。(摄影:谭萍)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4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将依旧维持晴热高温,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7℃。但从5日开始,湖南全省将再次迎来一次降水天气,缓解高温。具体预报如下:

  8月1日,湘西北、湘西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发生;张家界、桑植、长沙等地仍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

  8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为主。

  8月3-4日,湘南、湘西南午后有热对流天气,局部会下起阵雨。其中8月4日将是湖南未来一周中最热的一天,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40℃。

  5日,湘北、湘东及湘东南将出现较明显降水,但总体雨量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中伏,暑热将更加强势,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走高。而此次降水主要以热对流天气为主,且只局限在湘南地区,对全省的降温作用不是十分明显。尤其是湘北地区,气温依然普遍超过35度,市民仍需注意劳逸结合,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中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