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甘肃肃南暴雨4人遇难 搜援队员寻找6名失踪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1日17:41
  中新社兰州8月1日电 (朱世强 刘丁山)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委宣传部8月1日证实,7月29日因暴雨引发泥(水)石流致10人失踪,8月1日又一具遗体被找到,目前此次灾害已确定4人死亡,另有6人失踪,仍在搜救中。

  29日凌晨2至3时,肃南县祁丰乡观山村观山海子脑一带突降暴雨,引发泥(水)石流地质灾害,造成当地牧民卡成一家及亲属10人全部失踪。当日,在事发地找到3具遇难者遗体。

  灾情发生后,当地干部、牧民、公安、武警及消防官兵开展了多次拉网式搜救,7月30日搜救人员达五百多人,但仍未找到失踪人员。直到8月1日11时许,除挖出部分牲畜尸体、农用车等物品外,又找到一具遇难女孩遗体。

  是次事故发生地处于海拔4200米左右,空气稀薄、交通不便、通讯不畅,突降的暴雨、冰雹将通往事发地的道路冲毁,造成淤泥最深处达2米以上,搜救者连日来在漫过膝盖深的淤泥中艰难搜寻。

  肃南县应急办负责人武松告诉记者,遭遇灾难的人家搭建的房屋较简易,基本为土坯筑建。暴雨所致的泥沙淤积面积达8平方公里左右,整个房屋框架基本没了。

  目前,张掖市、肃南县政府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调运大型机械参与搜救,确保道路畅通、救灾有序。与此同时,当地还进行险情排查和疫病预防,地处危险地带的牧民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成立于1954年,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境内住有裕固、汉、藏、蒙古等11个民族,总人口3.62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