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新房销售“送面积” 降价促销试探楼市反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2日00:58
  ⊙记者 朱楠 ○编辑 朱贤佳

  随着炎炎夏季的到来,上海楼市也进入了传统销售淡季。一些逆市推盘的项目,纷纷使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在众多促销手段中,附赠面积成为颇有效的一种,获得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青睐。上周末(7.31-8.1)上海开盘的3个住宅项目全部采用附送面积的促销手段,甚至有楼盘在热销后开始变相涨价。

  据搜房网房源中心统计,上周末上海开盘的住宅项目仅有“保利叶上海”、“香逸湾”和“南洋1号公馆”三个,且不约而同地采取了赠送面积的促销手段。例如之前连续几周热销的“保利叶上海”上周末又推出一批新房源,仍以赠送面积作为主要的促销手段,88平方米两房可加赠面积至120平方米,145平方米三房可加赠面积至200平方米。

  这批房源均价在16000-17000元/平方米,与5月30日推出的前一批房源价格相当。但记者在7月31日该项目开盘现场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房源位置较前一批要差,而价格却并未因此而有所下降,可见之前的热销已给开发商足够的底气。事实也证明,赠送面积的确是行之有效的促销手段,“保利叶上海”此次推出的小户型房源在开盘当天上午就已全部售罄。

  而这种“买房送面积”的优惠方式正在沪上新房销售市场逐渐流行。同样在上周末开盘的“香逸湾”购买89平方米两房即赠送11-12平方米;“南洋1号公馆”购100平方米房源送40平方米,购90平方米房源送30平方米。

  楼市调控政策从出台至今,已有百日。开发商从“遮遮掩掩”打折,到大牌房企先后亮出“促销牌”,而在遭遇传统“红五月”成交低迷后,开发商更是不避讳“打折降价”。促销优惠或已成逆势成交主要手段,总价打折、团购减价、限量特价房、提前办卡认购优惠、送车位送装修等等,可谓五花八门、方式各异。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开发商不可能在价格上一降到底,只会先用各种促销手段试探市场接受能力,一旦促销取得良好效果,即有可能停止降价甚至伺机涨价。下半年的9、10月份为“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很多开发商都准备抓紧这一时机推盘跑量,届时会有更多楼盘加入到打折促销的行列中。但如果市场立刻给予热烈反应,房价将很难继续下探。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