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林顿千金办“皇室婚礼” 被批太铺张浪费(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0年08月02日02:58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现任国务卿希拉里之女切尔西,与华尔街高盛集团投资银行家马克·梅兹文斯基在纽约州小镇莱因贝克喜结连理。

  严安检,胜峰会

  小镇只有8000人,但在当年的总统大选中,几乎全是克林顿的支持者,因此对克林顿嫁女放在本地举行,小镇居民们格外自豪和兴奋,许多人在自家后院举办各种庆祝派对。

  此次婚礼被英国媒体喻为百年一遇甚至千年一遇的“美国皇室婚礼”,总耗资逾200万美元,有500多名贵宾出席。此外,这场堪比“大片”的世纪婚礼,安保和保密工作亦堪称“精彩”:当日下午3时至8月1日凌晨3时,婚礼场地展开了水、陆、空交通大管制,空中禁飞、陆上封锁,警察沿着哈德逊河巡逻,防止记者与恐怖分子靠近婚礼现场;受邀宾客亦须接受近似国际峰会的安全检查,经核对名单相片才放行。此外,进场前还须交出手机、黑莓机和一切摄录器材,以致美国媒体直到婚礼举行3个小时后才拿到现场照片。

  与此同时,邻近婚礼现场的住户必须凭识别通行证才能通行。对于安保和封路造成的不便,婚礼举办方还派专人给附近每户居民送上葡萄酒,并附上致歉字条,对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太奢华,遭人怨

  尽管婚礼信息封锁严密且安全规格极高,但婚礼的许多细节仍被记者获悉。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这场“美国皇室婚礼”上的200多万美元到底是怎么花的。

  据报道,在婚礼所需的各项物品中,仅购买鲜花一项就花去50万美元,安保费用花掉约20万美元、供客人住宿的帐篷开销约63万美元、餐桌椅和餐具支出10万美元、结婚蛋糕价值1万美元。新娘当天身穿价值2.5万美元的婚纱,而她所佩戴的珠宝价格则是婚纱的10倍。此外,婚礼上最平常的小物,比如请柬、节目表和菜单,无一不精美和昂贵,仅这项花费总价就达5万美元。

  美国《福布斯女人》杂志批评切尔西的婚礼太过铺张浪费。据该杂志统计,每对美国新人平均在婚礼上花费3万美元,与之相比,切尔西的开销是他们的100多倍。这场奢华的婚礼花费,不仅是美国另一位“第一千金”——前总统小布什女儿詹娜婚礼的30-50倍,甚至超过了皇室婚礼的规格:瑞典公主维多利亚今年大婚,花费是170多万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