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 > 松花江污染消息

松花江6387个化工原料桶打捞上岸 水质符合标准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8月02日05:02

  6387个化工桶上岸

  松花江化工原料桶打捞取得重大进展,截至8月1日下午16时——

  环保部门监测显示,松花江水质符合标准

  本报松原8月1日讯(记者王占武) 记者在吉林省“7·28”化工桶入江事件打捞现场采访获悉:落江的7000余个化工原料桶已有6000多个被打捞上岸。

  自7月28日吉林省启动紧急“搜桶”应急预案48小时后,设在各个打捞点的指挥部发现,化工桶并没有大量被集中发现,这给打捞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在打捞进行到吉林省松原境内乌金屯段首天仅发现零星几个化工桶后,拦截地点逐渐逼近吉林省北部邻近的黑龙江省。按吉林省制定的打捞部署,所有化工桶必须挡控在吉林省境内。

  “6000余个化工桶像消失了一般。”负责长春地区榆树市境内打捞工作的现场指挥人员7月30日分析,暂未被发现的化工桶的去向最少有3种可能,一是在漂流中沉入江底,这种情况主要是没有被密封过的空桶,被江水灌满之后,直接沉到江底;另外一种可能是,部分化工桶漂流到周围的河套中或沿途“自动登陆”;还有就是化工桶在“漂流”中被江中杂物磕绊包围,流速缓慢,这些都给打捞工作带来困扰。7月31日上午,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获悉,打捞人员已经在此前多个拦截点沿线岸边被洪水浸淹过的田地边,发现大量“自动登陆”的化工桶,这些装满化工原料的化工桶部分虽然布满伤痕,但仍密封良好。当天下午6点,打捞成果因此突然陡升,从1600余个跃升至5016个。截至8月1日16时,经数万“搜桶”人员近百小时的昼夜打捞,6387个化工桶“被俘”上岸。

  同时,环保部门监测显示,松花江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标准。哈尔滨警备区副政委王和平在松原哈达山打捞现场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已经组成拦截打捞工作领导小组,力争把落江的化工原料桶拦截在松花江黑龙江段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