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依法处置一起非法集会事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4:04
  本报讯 针对近期有市民就“保护粤语”问题进行议论一事,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代表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推普废粤”根本不存在,市委、市政府从来就不曾有过“废除粤语”、“弱化粤语”的想法,而且认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弘扬岭南文化的过程中,推广普通话与保护方言不但没有矛盾,还可以相得益彰。广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郑重重申,“推普废粤”是伪命题,纯属子虚乌有。

  近日,众多专家、学者和广大市民与网民也表示:推广普通话、弘扬岭南文化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但少数不明事实真相的人员,在个别别有用心人员的蛊惑煽动下,于8月1日下午14时起先后在人民公园和北京路等地非法集会。由于该地区处于商业旺地,又是交通枢纽,加上周日人流高峰时段,如此短时间内人员非法集会并引起围观,极易演变成为公共安全事件。广州警方发现后及时派出民警前往现场维持秩序,民警依法、文明、平和、规范执勤,劝导集会围观群众离开。在此期间,多数人员听从民警劝导,自觉离开现场。个别人员不听民警劝导,继续在现场肆意闹事,导致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公共秩序。广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将不听劝阻的滋事人员带离现场审查处理。下午16时30分,集会人群逐渐散去,现场秩序恢复正常。广州警方重申,对个别无中生有、无理取闹的人员要依法惩处。

  事实越说越清,道理越辩越明。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所散布的“伪命题”是欺骗不了广大市民和网民的。当前,广州市正面临办好亚运会、亚残运会和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两项重大任务。亚运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州是东道主,广大市民、网民不会轻信谣言,一定会积极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排除干扰,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把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宜居城乡“首善之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